9/13/2011

馬來西亞(吉隆坡、馬六甲)之旅 (11-13.9.2011)

今次的吉隆玻之旅,對我來説,可以説是一次較特別的體驗,

第一:今次是我第一次搭廉航,為着節省金錢,去程沒有寄倉行李,回程亦只是兩人共一件寄倉行李


第二:以往我所乘之飛機,於我上、落機時,都會有橋接駁好入境大樓,一離開機倉便是機場室內位置;但航機今次於吉隆坡升降的均是LCCT廉航機埸,上落飛機均需行接駁之樓梯,如行動不便的,上、落機真的會有點困難!但對我來說,就是一件新奇事,可以於飛機旁緩緩上落,聽着飛機的引擎聲、看着周邊飛機的活動,與於冷氣通道進出的航班,又真的感覺不同!


第三:今次所入住的酒店,亦是一間由廉價航空經營的酒店,酒店雖不是位於遊客集中的地區,但就近單軌車站,交通亦算便利,而酒店是本着pay more, get more 的原則,各項設施亦是個別收費的。房間尚算乾淨、企理,只是有一些小昆蟲,但於熱帶地區的酒店來說,亦不足為奇,更何況房間是要付錢才有冷氣,而我亦只買了每晩8小時之用量,所以溫暖的房間更為吸引小昆蟲。另外,房間內的毛巾、洗澡用品均須付錢,房內更沒有電視,可以說適合一些早出晚歸,房間只作休息、睡覺的人士!

不過,價錢就相當吸引,我於promote時訂購,基本房價每晚不需港幣100元,就算連同一些雜費如冷氣、洗澡用品等亦只每晩100元左右,真的十分超值!

第四:今次行程的其中一天到了馬六甲這個馬來西亞的古城,這天的旅程,除了參觀了馬來西亞的歷史建築,亦體驗了一些『古祖汽車』,車上還有售票員,仿如時光倒流幾拾年!


新的車站,現代化的車站;吉隆坡往馬六甲必經之地,與馬六甲的舊車站形成強烈對比!

馬六甲舊城區


華人於馬六甲的過去與現在!


新的吉隆坡……新馬來西亞的象徵---國油雙子塔

Sunway Lagoon



武吉免登購物區

阿羅街美食,又平又好食!

BURGER King

無食好耐既Wendy


Food Court 一餐

離開前機場的最後一餐

重量級麥記早餐!

早餐---新峰肉骨茶

馬六甲-古城雞飯粒

出名食肆--Mandam Kwan

簡單的一餐

不錯的早餐

預先付錢訂的飛機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