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6

大久野島(兔島)、尾道、松山道後、広島遊2016 (10-13.12.2016) - 松山、道後篇(下)

第三天 (12-12-2016):
松山城 > 道後 > 電車 > 午餐 > 大街道逛街 > 電車+巴士 > 松山觀光港 > 船往広島

行畢松山城,繼續前往道後,一般應該會乘電車前往,但我就是喜愛步行,慢慢向道後方向前進,發掘一下周圍的事物,

途中遇見金黃的銀杏!






一般的電車



松山最出名既“少爺電車”



還有超市,不過今次無行,





行了近半小時,終於抵達道後,而我首先行的,並不是大家常常聽到的道後溫泉,而是於附近,我覺得都幾值得去既道後公園!

而道後公園除了擁有美麗的日式庭園,亦是湯築城跡的所在地!

入口處仍見到些紅葉,

羣雀飛舞,




園區地圖,


很有心機修剪的樹,

園內紅葉,




很美的庭園,

你好嗎?


懶洋洋的貓

真舒服,


陽光普照















很多應該是小朋友畫的吊飾









有些吊飾位於較暗黑的位置,畫上人樣,加上有些會發光,營造出一些恐怖氣氛!



從公園高位看松山



遠方的松山城









之後當然向道後溫泉進發,

道後溫泉駅+少爺列車






道後商店街




一直沿商店街向前行,



沿途都是食店、手信土特產店




















幾分鐘便到達道後溫泉本館。









因我住的酒店已經有溫泉浸,所以今次沒有內進,










行了一會,拍了些照,便沿商店街離開,途中買了些手信、紀念品,還可以退稅!









道後溫泉駅乘電車離開,






返回大街道,先吃午餐,




再逛了一會,





便返回酒店取行李離開,往松山市駅乘車往松山觀光港,








松山市駅一帶





買車票



沿途風光,

一直搭至尾站,人亦越來越少,

到達尾站高浜站,


再轉巴士往松山觀光港,但全車得我一人!

松山觀光港



先去買票,旅客優惠價2000円


船其實有分快船及慢船(所需時間相差近倍),大概1小時有一班(快或慢其中一種),但價格相差近倍,而我到的時候較近慢船,而且票價較平,所以我搭的是慢船,

預備上船



船往広島

上船


架船都幾大,但人不太多,大概得十分一滿


除了各式坐椅,其實還有些可以敞下的位置,但因有人,所以沒有影,

還有叉電位,

及戶外位,


兩個半小時船程,抵達広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