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0/2011

歐洲蜜月跨年之旅2011-2012 - 資訊篇


今次係我第一次跳出亞洲,亦當然係機程最長、日數最多、使費最多、亦可算是最具紀念價值的一次旅程!
當然,我所選擇的旅遊方式亦係自由行,同埋全部都係經互聯網訂購,其實只要用心籌備,搜集多些資料,我相信對大部分人來說亦不會有什麼大難題!

機票
參考網址:
www.zuji.com.hk
www.priceline.com.hk
www.webjet.com.hk
www.expedia.com.hk
www.easyjet.com  (歐洲內陸平價機票)
及各航空公司官方網頁,不時會有特別的優惠
個人較喜愛用zuji

酒店
www.booking.com
www.trip.com
www.hotels.com
www.zuji.com.hk
www.priceline.com.hk
www.webjet.com.hk
www.agoda.com.hk
www.expedia.com.hk
個人較喜愛用booking.com (以歐洲計,若以亞洲計,我會揀agoda.com

另以上三項,其實亦可於各大型之旅行社網頁訂購,但一般價錢較高!
當然,你亦可透過各大旅行社訂購package,唯優惠一般也不及網站的特別優惠。當然,若然你籌備時間不足,又或你沒有相關自行設計行程的經驗,那麼,你就交給旅行社代辦,以免於行程中才發現有任何遺漏!

另外,亦有一些須要注意的事項,就是歐洲與香港不同,夏天日長夜短;冬天日短夜長,如在行程設計上,要留意日照之時間,以免去到一些景點時已天黑!而歐洲的商舖,尤其是一些小型商舖,收舖時間比較早,因此,盡量不要編排較晩之行程,因為可能大部分商舖已關門!

交通方面,我其實會盡量會安排每日行同一區域,一來交通費不便宜,二來靠近的地方,大家可以用雙腳代步,以感受一下歐洲之建築、風景!而且,尤其是地鐵,隨時會令你失望,因為大部分都很殘舊、陰暗!

酒店方面,我所住的其實大部分都是一些小型的酒店,以有限的預算,我會選一些中下價位,但評分相對較高而又就近交通樞紐的酒店,一般其實都不錯,又可方便外出。
飲食方面,於歐洲之餐廳一點也不便宜,2, 3百元一位也是等閒事,但以其食物之質素,其實也是值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