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/2011

法國 (巴黎 - 凱旋門、香榭麗舍大道、夜船遊塞納河、巴黎鐵塔下迎接新一年) - 第五天 (31-12-2011)

2011年的最後一天,身處巴黎的我,當然想親身感受一下花都的浪漫氣氛。

一早起床,於酒店附近逛逛,再出發往香榭麗舍大道!

紅磨坊

搭地鐵,不用多久便到達,

掃名牌,

逛累了,便吃午餐,是日食青口,好好味,價錢亦不貴!

吃飽,再逛一會便乘車返回酒店,

放下戰利品,歇一會後,便再出發往巴黎鐵塔一帶!

今次選擇慢慢步行前往(其實每到一個地方,我都喜歡多行幾步,算是讓我更充分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,當然這未必人人喜愛),途中景色都很優美!




再次途經凱旋門,

及香榭麗舍大道!

路過Pizza店,醫下肚先!

一間主力外賣的舖頭,味道都不錯,但裝修較簡陋!

最後抵達今日的目的地--巴黎鐵塔!





影了一輪相片後,便乘船夜遊塞納河,欣賞沿河兩岸的優美景色!

遊完船河後,便住巴黎鐵塔下的戰神廣場迎接新的一年!

但好像就沒有什麼官方的慶祝活動,只是大家聚集,自行慶祝,放自己帶來的煙花!氣氛還好像是香港熱烈些!

倒數後大批人陸續散去!

但最恐怖的事就發生,原來元旦的地鐵是免費的(我還預先買了車票,浪費了),全部人都爭雙迫在月台等候上車,整個月台都擠滿人,境況十分危險,簡直不敢相信,其中還夾雜一些醉酒滋事的年青人,於是,我還是放棄搭車,再以雙腿步行返酒店!